playing diabolo  

 

 

公公婆婆來到的第三天

前兩天多虧了免費電影觀賞會 剪頭髮 以及腰酸背痛看全身整復這三個行程

得以全身而退

堂堂正正地搞到七晚八晚回家 免去無謂的照面喔耶

今天實在閃無可閃所以一下班就回家吃飯了

反正陪伴老公讓他跟家人一塊吃飯總是無法缺少的

總是會有傻眼的事發生也是不意外

邊細數邊記錄邊想著到底是雞生蛋還是蛋生雞呢

我對婆婆的壞觀感鳩竟是因為始於房子事件還是根本上的個性不合呢

這可能需要牛津大學心理系資深榮譽教授之類的人才能為我倆分析出個所以然吧

事件1 洗碗

吃完飯看到公婆把碗盤收進廚房 趕緊衝進廚房表示讓我來吧

婆婆難得居然堅持碗盤少她又洗得很快所以沒讓我洗了

依她的慣例推敲後 為了釋放出我方的善意 我便開始把泡沫化的碗盤沖水洗淨

表達一個婆媳同心協力的概念

不沖則已一沖發現媽啊這根本沒洗乾淨啊

是啊洗得飛快...隨便拿海綿嚕兩下當然很快...

於是只好邊沖洗邊暗中用手指搓去那些食物垢並且在心中暗想

這段時間我還是能少就少在家裡吃飯吧 (菸)

至於其他人畢竟從小吃到大我想沒差吧不吃可能還會生病呢

事件2 比較小孩

送走小孫女後

婆婆居然開始大肆發表他對於照顧嬰兒的言論

起手式當然是從攻擊別人家的小孩開始

他得意洋洋地轉述親家說另一個小孫子有自閉症 都不跟人互動沒反應

不像她的小孫女 都會理人BLAHBLAH

接著開始說保母不管是帶三個兩個還是一個都不會沒事把小孩抱起來互動

小孩還是要上一代來帶最好

像他自己是絕對捨不得讓小孩去給保母帶的等等云云

心裡大概翻了五十個白眼有吧

外表卻還是要嘻笑盈盈回應些"喔~~真的啊~~"表示我有在聽

同時又可憐起那可憐的小孩子

他就不能不爽理你們這些莫名其妙的大人嗎

跟別的小孩有不一樣的個性就錯了嗎

像你這樣沒事威脅小孩"不給我抱又愛哭 我不喜歡你摟"的帶法又多高明

另外不管是有意無意還是政令宣導

我是沒打算要找你帶小孩啦

所以也就別費這份心了鳩咪

事件3 萬能洗劑!?

婆婆叫住我 問我她有沒有變比較白 (.............=.=)

我就說你站到亮光下讓我看看

然後我就說有耶沒有上次那麼黑了(大概有白回來10%吧 不過身為一個齁醒補該修飾的話免不了)

於是 我婆婆開始龍心大悅介紹她現在從頭到腳全身上下都是用浴室那瓶萬年洗劑

內容物相當天然 有檸檬、蘆薈、酒精等等

在這黑心時代我不得不說這成分了不起

不過我也只敢拿來洗碗盤吧

於是我就婉轉提出"蛤有酒精喔可能太刺激耶"

沉浸在洗完全身滑溜溜還不會長白頭髮的喜悅中的婆婆哪聽得進去 只說應該還好吧

又開始叫我跟她兒子用

說之後等白頭髮都不長就要來大力推廣

老公啊 就派你上場救援囉 媽媽是絕對不會害你的

事件4 無言的電話

清晨 朦朦朧朧中聽到木門轟地一聲 不曉得是開啟還是關上

想說應該是兩老的某一老在進出浴室吧 還是大門呢

不免俗地題外話砲一下

明明自己堅持留下要住的主臥裡就有浴室

偏偏就硬是要把浴室拿來當儲藏室 徒留馬桶洗臉盆功能

然後又喜歡來用外面的浴室 which 緊鄰我們的臥室

然後又要這樣轟隆隆 ......

邊納悶奇怪這麼快就天亮囉 邊繼續在床上輾轉反側

一陣子後

居然聽到嗡嗡震動聲

想說奇怪手機鬧鐘怎麼會變無聲震動

一摸發現原來是溫ㄤ的手機在響

還是他老木打來的

正當我拿手機邊想究竟為什麼會有人睡覺睡到不小心按到撥出鍵

(沒錯!我這小嫩逼還沒想到會是她主動打來的 還想她應該是不小心壓到....幹我好嫩!)

電話就斷了 然後!!又撥了第二次!!

趕快把手機塞給老公

他也滿臉睡意加疑惑為啥他老木要早上五點四十五分打給他兩通電話

電話一接案情就水落石出柳

因為老公他老木要騎老公的機車去買菜卻發現鑰匙怎麼插不進去

.................................................................

是有重要到要清晨五點四十五分打給別人擾人清夢嗎

你自己睡不著不代表別人不用睡好嗎

房間裡睡了兩個人耶

你兒子甘願被你吵醒回話不代表我願意好嗎

我們都有在上班朝九晚五不像你整天閒閒在家好嗎

要用車前一天就說一聲不就好了

不就會給你新鑰匙了

體貼別人有那麼困難嗎

這到底甚麼習慣甚麼家庭啊

我真的就只有一個字

幹!!!

以上就是人間一天所發生的事

對我來說難以忍受的程度真有如苦忍了十年那麼地久

我說公婆您倆可以不要那麼扯嗎

比扯鈴還扯啊

首圖意象夠明顯了吧

(其實明眼人都馬看得出這通篇都只是某人的問題罷了)

 

 

 

 

(Pic from website: http://www.1st-art-gallery.com/Cesare-Felix-Dell'-Acqua/%60angel-And-Devil'-Or-%60playing-Diabolo,-The-Devil-On-Two-Sticks'-1868.html)

 

 

 

 

 

 

 

 

 

 

 

 

 

 

 

 

 

arrow
arrow

    紗寶 Sab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